時間:2007/2/11

地點:南港山、象山親山步道

推薦指數:

 

路線指引:

沿信義路往世貿方向,過世貿後,於松仁路右轉,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到底就可到達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開進巷子就會看到這棟大樓,可以開始找車位停了,那天很幸運,剛好有一台車開走

 

步道入口前有一象群的石雕,忘記看牌子上介紹什麼了,應該就是象山吧...

 

步道入口,感覺要去什麼法會似的..

 

大概是位於鬧區旁交通方便吧,人氣很旺的一條步道,人超多~~

 

步道一開始是一小段的上坡路~~

 

整條步道的台階上都崁入四獸山步道的字樣

 

步道旁有很多供休憩的石椅,這條步道相當長,不妨多保留點體力~

 

繼續往象山頂前進~~

 

步道上非常詳細的標示地點、海拔、距離及行走時程,很棒喔!

 

如果來這邊看101煙火的話其實也相當不錯~

 

步道台階穿插標示象山及各種昆蟲動物的石牌~

 

象山象山,我來了!

 

位於市區旁的步道,到處可見雄偉的101~(啊怎麼歪歪的...難道是大金剛要出現了)

 

穿梭於步道旁的巨石,與行走於步道的登山客相比,實在驚人!

 

爬完這一小段步道,這邊有一供休息及運動的設施~

 

今天天氣超好,看這隻狗狗睡得多熟~

 

如果一股作氣上到這裡,可以在這一大座涼亭好好觀賞市區的風景!

 

步道900公尺處打印台就到囉~~

 

蓋章!蓋章!!我最愛蓋章了!!!

 

17號象山步道,一下子就蓋到章了,今天進度超快~~(打印台被寫得慘不忍賭,真是....

 

難得的合照

 

再繼續往前走,到底T字路口有四獸山的地理說明,不過我倒是一隻動物也看不出來

 

因為今天比較早出門,蓋完象山的章後才二點多,幾經考慮後,決定回頭,往南港山蹤走的步道前進!(往拇指山就對了)

 

這裡是南港山蹤走的終點,打印台在3200M處,到時要再走回來,來回就5000M了,還沒加上剛走過的象山步道....今天會很操喔~~

 

雖然瑄有點怕怕的,但時間還早,在我一直盧的情形下,她也只好隨我意了~~

 

走囉~展開今日的第二條步道挑戰~~

 

步道旁有一座好大的觀音像,因為要趕路,所以就沒特別走下去看正面了~

 

觀音像旁的櫻花倒是開得很美~~

 

走到這段步道人突然變少了,人一少,加上還有將近兩公里的路要走,已經有人開始吵著要回頭了

 

拇指山570公尺,就快到了,怎能這時放棄呢?剛剛提出回頭的建議馬上被推翻

 

海拔16420公尺,要嚇死人喔,小數點真是太小點了~

 

這段綠油油的步道,讓我的精神又提振了起來,加油啊,都走一半了~

 

”忍”對就是要忍,路上一直嘀咕問還有多遠的瑄,妳就給我忍,就快到了(雖然還蠻遠的...)

 

走完這段上坡,就有新鮮的了~~

 

上坡後有一小座休息平台,這邊的松鼠超多,來到這可以休息一下,順便看看這可愛的小動物~

 

小小拇指山的指示牌,雖然走到這一點有點累了,不過不要偷懶喔,不爬會後悔的

 

哇!很有金面山的感覺喔,爬這種山最有挑戰性了~

 

這段上坡路段很陡,搭配繩索往上爬較安全~

 

加油!加油!!

 

拇指山山頂就快到了,衝啊!

 

到了山頂毫無遮敝物,風超大的,都快把我吹到山下了,趕路要緊,欣賞一下風景繼續上路囉~

 

回到步道繼續趕路,剛就是爬到這小山的山頂~

 

九五峰600公尺!打印台就在九五峰旁,加油!(雖然延路還是有人碎碎念想要放棄..不過我都當作沒聽到一直往前衝

 

其實一小段一個目標,先到拇指山再到九五峰,感覺可以有個喘息的空間,走起來自然也就不感覺累~

 

剛海拔164,這裡已經315了,今天真的有操到~~

 

就快到了,加油啊~想到等會還要走2.4公里回去,也是有點腿軟啊~

 

護照裡有寫著電視轉播站,我的媽呀!該不會是那邊吧,還超遠的...(這時又有人開始碎碎念要回頭了..)

 

我安慰自己沒那麼遠啦,可是才往前走幾步,就發現對面那座山有步道,而且是必須一直爬坡的,接下來當然耳邊又響起:我不要走了之類的話...

 

經過天使跟惡魔的大戰後,我們繼續上路了,遠遠看到一座紅色亭子,心裡真是高興,打印台終於到了,沒想到走近一看,竟是放置機具的亭子,我暈了~~可是剛看到的電視轉播站己經到了,其實看來遠,實際走還蠻快的~

 

過了這段路已經到了步道3300M,打印台就剩最後100M了,衝!衝!衝!

 

九五峰到了,照張相留念吧~~

 

再多拍幾張照吧,其實現在已經不是拍不拍照的問題了,是等會還要走3公里回去,腳已經開始不聽大腦指揮了,哇哈哈~~

 

打印台終於到了,看到這熟悉的打印台,真是感動的快要落下淚來~~

 

14號步道,搞定~~~咦!奇怪!以前不是都會拍張”狠狠蓋下戳章”的照片嗎?因為瑄實在是累翻了,走到剛剛九五峰的地標時,她就棄械投降了,其實打印台離那邊大概只有3分鐘的路途,在這最後關頭放棄,真是太可惜了,罰妳下次再來走一次,累死你

 

目前的溫度是14度,不過走了那麼長的一段路,我可是熱呼呼的,準備一路HOT到家!(非廣告



 

完成蓋章的任務後,休息片刻就準備啟程回家了,路上遇到蚯蚓大哥,為避免牠被踩成肉醬,我就作個功德把他移到路旁去~~

 

回家路上算了一下,今天大概走了7公里,想想真是嚇人,之前從沒走過那麼長的距離,最操的就屬這次了,今天能夠一次完成兩條步道蓋了兩個章,實在是大快人心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