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6/10/1 & 2006/10/8

地點:坪頂古圳親山步道

推薦指數:

 

路線指引:

坪頂古圳步道口位於至善路三段370巷29號旁,開車沿至善路一直走到底就會遇到分岔路,右手邊路口便是370巷(有路標指引坪頂古圳步道,不過很陽春,要仔細看),開上去沒多久就會看到右手邊有步道指引入口,車停在底下步行前往即可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很明顯的指標,不用怕走過頭!

 

出發了~

 

出發不到5分鐘,就會看到護照裡標示會經過的路標<田尾仔橋>

 

橋上風景不錯,比個7號手勢,代表來過編號7號的坪頂古圳步道~

 

橋下就是外雙溪,以前讀書時會跑來烤肉的地方,這一天溪邊也是很多人在烤肉~

 

過了田尾仔橋,就是坪頂古圳的步道起點了,這條步道起頭還蠻陡的,看了下張照片就知道~~

 

有點一望無際的陡......

 

雖然起頭蠻陡的,但這條步道爬起來還不至令人感覺很疲累,體力不太差的人,一口氣就可以爬到這個中繼點,標示平等里跟聖人瀑布(來時方向)的方向,往上還有另一條路,要到打印台蓋章的話,要往平等里的方向前進;這邊很容易走錯,一般正常會想要直直往上走,那是錯的路喔!

 

大概說明一下,如果往上直走的話,會看到路旁有一條長長的水路,這就是坪頂圳,爬到這裡,可以像兩位登山客一樣稍作休息,聊聊國家大事^^"

 

往前繼續走,緊接著是綠油油的一片,搭配坪頂古圳的流水,相當漂亮!

 

從山上遠眺,青山加上古圳的綠水,so good~

 

行經產業道路,路旁均有坪頂古圳的溝渠,走到一半,有一個刻有飲水思源的巨石(不是我技術太爛,是因為旁邊停了一台車,所以拍成這様>_<)

 

喜歡蝴蝶的人,往這條路線走會發現沿路有非常多的蝴蝶,而且每每都是色彩鮮豔~

 

言歸正傳!要到打印台的話,應該走平等里這條路線,一往這條步道走,印入眼簾的是一條下坡路段,步道令人有原始的感覺,這段下坡是這條路線僅有的下坡,再來就都要爬坡了~

 

沿步道行走,就會遇到護照裡標示的<桃仔腳橋>,跟田尾仔橋比起來,就會發現這條路線原始許多,瞧!橋旁護欄都長滿了青苔~

 

過了桃仔腳橋,虛一點的,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(我這樣寫,我看是沒人會在這休息了,哈!

 

爬完坡後,有一小段的平路,這邊的水流較湍急~

 

正納悶水流為何比較湍急時,發現了標有坪頂古圳的水門,裡頭應該是古圳的源頭吧!會在這裡做一個鐵門隔絕,相當然爾是不想讓人進去污染了水源,這時我腦海裡忽然想到了CIRCUS,這群死小孩,如果沒這個門,他們一定會跑進去探險!

 

過了坪頂古圳,再往上爬一段上坡後,就是打印台了,終於到了,OH YEAH!

 

給它狠狠的押下戳記~

 

編號第7號候選人--坪頂古圳,我來拜訪過你了喔!!

 

結束打印後,往平菁街方向,沿著山路往下走,路旁有許多景觀餐廳,既然來了,又正好是晚餐時間,就挑一間氣氛還不錯的餐廳,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吧!我們挑的這一家,入口處有幾盞燈火,店名是法國農莊,確實令人感覺彷彿來到了法國夜間的農莊~

 

挑了個戶外可觀賞夜景的座位,放眼望去,感覺相當不錯!

 

使用P牌FX9的夜景功能拍下這張照,快門時間放慢,有點矇矓美的感覺!

 

今天一整天都在步道上衝刺的強強!(我累了停下來休息時,發現牠完全沒有在喘,果然”強”)

 

這間餐廳分為室內和室外區,室外夜景美,但到了晚上,風還蠻大的,有點冷

 

餐廳的室內區,這算包廂吧,哈!座位隨你挑,價格都一樣,而且還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喔,正好拿我的P100出來練練功!

 

室內給人蠻有貴族氣氛的!

 

餐廳門口的搖搖椅,這張是先跟一個賴在椅子上不走的小妹妹商量後才拍的,那個小妹妹還一直跟爸爸說:阿姨要拍照,所以我先讓給她!好吧!叔叔覺得妳很有禮貌,長大有機會當副總統

 

吃飽喝足後,結束了這一天的親山行程,坪頂古圳,Bye Bye!



附記一:各位看倌有沒發現,咱們女主角前後的衣著並不一樣且此篇文章我標註的時間分別是10/1跟10/8,哈哈!這就是為什麼到了標示平等里跟聖人瀑布的分岔路時,我會說一直往上走是錯的路,因為10/1初體驗這條步道時,我就是照”正常人”的心態,直直往前走不走分支,結果等發現路線不對時,再往回頭已經快天黑了,而且當天山區天候不佳,沿路一直下著綿綿細雨,想要再重新走到正確的路線恐怕太陽也下山了,於是當天只好放棄,換個角度想,至少我拍到了蝴蝶跟飲水思源的大石頭

 

附記二:10/8第二次造訪坪頂古圳時,當過了桃仔腳橋後,我突然想到今天沿路拿護照出來看時,怎麼一直沒看到我那本,結果仔細一找,竟然發現護照沒在我包包裡,這真的有點晴天霹靂,沒辦法了,都來到這了,只好下次再找時間來;到了打印台後,發現2個印章的印泥都沒色了,這時我想說,那正好,下次再來一趟自己帶印泥來蓋,也順便把我沒蓋到的戳記補上~沒想到回程走到起點附近的田尾仔橋時,結果瑄在拿衛生紙時竟然發現我的護照在她包包裡,我又遭受了一次嚴重的打擊,於是我決定直接上車往步道末端的平菁街去蓋章~

靠著P100的指示,很快的就來到了平菁街95巷,走到底沒路時發現路旁有條步道,打印台應該就是在這條步道沒錯,於是我找個不會影響車行的地方停車,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下午5:30,於是我一個人小跑步的向步道前進,沒想到大約50公尺的上坡路段就讓我氣喘如牛,到了步道口,天色已快暗了,本想要放棄的,剛好看到路旁有一個聖人瀑布的指標,上面有一小張紙條寫著:打印台5分!本來已經要放棄的我,決定跟它拚了,而往上走實際不到5分鐘的路途就看到了打印台,”狠狠的”給它蓋下戳印後,終於讓我完成了坪頂古圳的行程,感謝在路標上寫了”打印台5分”字樣的大哥,太好了!我不用再來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