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1/13

地點:更寮古道親山步道

推薦指數:

路線指引:

忠孝東路走到底後右轉都直走就會到舊庄街,順著路走請注意122巷,登山口就在122巷口;

要進舊庄街的交叉路時,往右是研究院路,會有親山步道的指示牌,但那是往14、15號步道的方向,小心別走錯了(因為我就走錯了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舊庄街122巷口的登山步道指示牌,不是很明顯,所以要注意122巷,別走過頭了

 

 出發了~~哇!整整兩個月沒來爬山了,上次爬白鷺鷥山步道是在11月中的時候,後來的幾個星期去清境農場”玩羊”,也去參加了王建民代言的第22屆新光登高賽,後來又是連續的雨天,造成沒辦法繼續征服親山步道,這星期終於又重回戰場了~~雖然今天是個陰陰雨天,不過依舊阻隢不了我們征服這條步道的野心!

 

除了入口處的石階,稍微走進一點,石階慢慢被雜草所淹沒~果然是古道

 

這段步道旁有一段古色古香的木造扶欄(可能因為山區雨量多吧,上面有特別註明使用防腐劑,有接觸到的要記得洗手,因為看到了那塊標語,所以我不敢”碰”

 

喔喔~步道旁就是北二高隧道~

 

13號步道,久違兩個月,我來找你玩了喔~

 

更寮步道是一段一段連結的,中間會經過產業道路再連結下一段步道,這種步道好處是讓你感覺有喘息的機會,不會一直在走石階;來到這段步道請特別留意往上瞧瞧,在這邊會有很多少見的鳥類停在樹上,因為要拍照時我太high了,不小心發出聲響,把鳥都嚇跑了~

 

走了一小段又遇到了指示版,原來才走0.5公里喔,哈哈~~


 

俗話說:古道熱腸!走在更寮古道上,我的腸子不禁熱了起來

 

中段的步道還蠻多地方都快被路邊的植物淹沒了~~

 

今天一直下著毛毛雨,這片葉子還真適合拿來當雨傘,基於不破壞山林環境,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

 

步道七百公尺處,步道真是整齊又乾淨,感覺很不錯吧~

 

沒想到往前走沒幾步,步道又開始被路旁的植物”吞噬”了~~

 

走到步道一公里處,路邊就是南深路,蠻多台車停在這裡,很多人從這往上爬~

 

這段步道蠻大的,車子都能開進上去了~~

 

到這個分岔路要往右走喔,左邊雖是標示更寮古道,但打印台要往這邊才對~

 

才過個彎就看到打印台了,這座打印台在步道1.2公里處~

 

13號步道,經過了兩個月,終於讓我蓋到章了~

 

按照慣例,恨恨給它蓋下戳印!

 

打印台旁出現了工作車的軌道,看來步道後段應該有工程在進行~

 

今天天氣真的不太好,到打印台時雨下的正大,護照裡說明自市民農園後為自然山徑,以這種天氣來看,步道一定是爛泥一片,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再繼續完成這條步道的後半段,總之先蓋到章了,後半段下次再從南深路那段開始走起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