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6/11/11

地點:白鷺鷥山、明舉山、康樂山親山步道

推薦指數:

 

路線指引:

白鷺鷥山步道口位於內湖金湖路上,步道指示口蠻不明顯的,很容易錯過,如自內湖路右轉金湖路的話,步道口是在對向喔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金湖路上的步道指示牌~因為路邊停放了很多車輛,很容易就擋住指示牌了~

 

路邊擺了很多浴缸,這算是一種收集嗎...

 

12號步道,我來了~

 

出發囉~開始今天的三步道挑戰~

 

步道旁是一片竹林,今天風有點大,竹林相互摩擦一直發出軋軋聲

 

才走一百公尺,路邊有一個涼亭,造型蠻古色古香的~

 

這又不知是誰的家...

 

從涼亭上方往下望,突然有點想像忍者一樣跳到屋頂上

 

這好像是叫山棕~

 

這一小段路旁蠻多山棕的,紅紅綠綠的,不錯喔~

 

因為顏色很鮮豔討喜,我在這邊駐足了好久

 

好囉~該上路了,這個大彎道又讓我很想甩個尾過彎....唉!最近實在太KUSO了~

 

路邊的樹木都是阿祖級的~

 

步道旁一棵棵的大樹,真像是在站衛兵~

 

這條步道路途蠻平坦的,不過沿路生態植物一直在變化,對植物有研究的應該會有興趣~

 

這棵樹一定是樹精,牠本來在路旁納涼,後來看到有人來了,就抱在路邊偽裝

 

這些樹長得很高但卻很瘦長,讓我又想拿條麻繩學ESPN的爬電線桿比賽往上衝~

 

向左走?向右走?原始及現代步道隨你走喔~

 

路邊有一隻甲蟲像烏龜一樣翻不過身在掙札~

 

好心的我,救了牠一命~咦!回來看照片才發現,牠左半邊的腳全斷了~

 

步道旁竟然還有健康步道,爬山果然是個健康又休閒的好活動~

 

接近步道的頂端,可以眺望市區少有的湖光山色景象喔~

 

在下山途中,突然發現可以練功的地方,當然要馬上坐下來集氣修練,提高我的戰鬥力

 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下山的路段~~

 

層層相連的下山樓梯,轉的我頭都暈了~

 

這棵樹大概很怕冷,竟然穿了一件樹葉編成的毛衣,毛毛的感覺

 

結束白鷺鷥山步道到達大湖公園後端,1200公尺的長度,沒什麼起伏,走來還蠻輕鬆的~

 

要往康樂山步道方向有個休憩涼亭,配合地面的步道,真像鐵道旁月台~

 

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康樂山步道指示牌,走過成功路就到了~

 

這裡也有小型的水管路,哈哈

 

看到這個牌子就要走進去了喔,因為入口很不明顯,要從路旁的鐵皮屋旁進去~

 

路邊有隻鴨,最近天氣涼了,下次再來牠應該已經變薑母鴨了...

 

繼續完成征服康樂山步道的計劃~

 

這條步道較白鷺鷥山原始多了,感覺較少有人來走~

 

走沒幾步,步道階梯就沒了~~

 

接下來的小段爬坡,是由木頭作成的步道~

 

不知是不是在開發步道時,將部份砍伐的樹木就地處理埋入~

 

衝啊~衝啊~今天的路途還很遙遠呢!

 

紅色微笑標誌出沒在每一條親山步道,到現在我還不知是哪個登山組織的標示~

 

上上下下的爬著康樂山步道,怎麼護照裡提到的老榕神木還沒出現?

 

每階步道都有用鋼筋補強,不然這種土質,下雨後可是很危險的~

 

這不知道又是誰的家?我這個人也真怪,專愛亂串人家門子~

 

唉呀~說不定是這位先生的家喔!本來想再拍清楚一點,結果牠突然跳起來,害我嚇到後退了好幾步~

 

走到1100M了,前方沒多遠應該就是打印台了,走了那麼久,還沒印可打,真不習慣~

 

突然遇到狗狗大軍,這三隻是帶頭的,前後加起來大概有十隻~

 

步道階梯下長了些覃類,不知是不是吃了會一直笑那種

 

奇怪~過了1150M,但並沒看到打印台,親山網站上的打印台里程標示一向很準的說

 

找不到打印台,又沒看到神木,加上走了2公里多,看看瑄的腳步有多沉重~

 

康樂山步道的終點到了,網站標示的1150M跟1470M的打印台位置,都沒看到耶,我慌了~

 

路邊有個親山步道指示圖,往旁邊的階段上去看看,原來只是座廟,還是沒打印台,幫站衛兵的照張像~~

 

緊接著就是明舉山步道了,可是打印台在哪啊?

 

原來打印台就在明舉山道口旁邊啊~終於找到了!(1150M的打印台應是在明舉山步道那邊才對)

 

我蓋我蓋~12號步道戳章終於蓋到了~~

 

12號親山步道,完成~~

 

明舉山步道的入口,因為有人已經腿軟了,所以只好下次找時間再來挑戰~

 

順著人群走的方向,應該會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吧,今天打算坐公車回停車的地方~

 

我蠻喜歡吃青菜的,所以看到菜園,我也會特別的HIGH~~

 

走出康樂街,就看到東湖國中,街上就有公車可以坐了~

 

剛好拍到犯罪現場

 

等公車,順便休息一下,今天走了2條步道,晚上會很好睡吧~

 

不知幾年沒坐公車了,今天剛好回味一下!本次的步道之旅就在公車上畫句號囉~~8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